NEWS

最新消息

相遇多野樂|黃貳毛!X Scott & Skyler

「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怎麼當飼主,學習當飼主也是負責的一部分,而負責的飼主並非只是三餐餵食,或是過度對毛孩溺愛,教育也同樣很重要。」

Scott

貳毛和 Skyer, Scott 可以說是多野樂的常客,短短半年已經來訪三次,本次故事專訪,來看看貳毛和牠的爸爸們相遇的故事。

貳毛是 10 歲左右的長毛臘腸小男孩,當初因為認養觀念還沒盛行,所以 Scott 是從寵物店帶走牠,但Scott 還是很鼓勵由領養代替購買。

寵物店的意外

Scott 從小一直都很想養寵物,小時候常常收留流浪動物回家,但因為與家人同住關係,家人怕照顧麻煩,很常下一秒家人就把 Scott 帶回來的毛孩,轉送給其他人。直到十年前,Scott 在外獨立生活後便下定決心要養一隻自己的毛孩。

IMG BA6D7732CFB9 1

而當初在 Scott 在寵物店帶貳毛回家前其實有個意外的小插曲,Scott 在下定決心養毛孩後其實到了寵物店好幾趟,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哪一隻毛孩後,但就在準備結帳的那一刻,Scott 眼角餘光瞄到了角落的窗格,有一隻瘦弱的毛孩。Scott 隨口問了店員:「我可以看一下牠嗎?」

也不知道為什麼,當抱著牠、眼神和他四目相對時,就有一種:

「就是牠了」的直覺。牠也就是後來的貳毛。

IMG 5C1E358E1894 1

「貳毛」命名緣由?

而很多人很好奇貳毛為什麼叫「貳毛」? 是不是家裡還有其他毛孩,貳毛是排行老二?

Scott 則回答了一個令我們哄堂大笑的答案,其實會取名叫貳毛是因為貳毛是在大學時收編的,當時大學很瘋迷網路遊戲,而貳毛其實就是我網路遊戲角色中的命名。

IMG 55EBF0467F1E 1

外冷內熱又體貼的鬼靈精

而聊到貳毛的個性時,Scott 和 Skyler 都覺得貳毛充滿了雙子座的特質,擁有很極端的兩個靈魂。某一面的貳毛其實很孤僻,喜歡獨來獨往,不喜歡交朋友,所以通常第一次見到貳毛會覺得牠很冷漠。但另一面的貳毛,其實只要遇到熟人,牠又無比熱情和貼心。

Skyler 拔拔也提到他第一次和貳毛相識的經過,一開始遇到貳毛因為不熟悉的關係,你會發現貳毛可能前一秒在 Scott 面前活繃亂跳,但下一秒和 Skyler 四目相接時,貳毛會立即原地定格石化,而敏感的貳毛甚至在 Scott 和 Skyler 換手牽繩時也會立刻定格。 但隨著時間久了熟識了,貳毛卻又是超貼心的小孩; Skyler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長期在外出差,每次出差都是一兩週以上,所以有次在 Scott、Skyler 和貳毛寵物溝通時,貳毛說:

「我對 Skyler 拔拔的黑色大箱箱又愛又恨,因為看到箱子就代表拔拔回來了,但下一次再看到箱子代表拔拔又要離開我了…」

IMG 9F5F376425B1 1

關於貳毛的教育

而 Scott 對於飼養毛孩有一套自己獨特的見解和手段,貳毛雖然是從寵物店帶走的,但為了貳毛, Scott 做了很多功課。當問及貳毛又聽不懂人話,你用什麼方式教牠呢? Scott 的回答更令我們哭笑不得。

Scott 提到,小時候的貳毛很喜歡隨便咬人,很常突如其來的咬你一口,一開始我也只是口頭勸說,到後來情況沒改善,有一天突發奇想,他咬我的當下,我也立刻抓著貳毛,「反咬回去」,而且是咬到貳毛會覺得痛到哀哀叫的那種,接著再跟貳毛說,這就是你咬人痛的感覺,下次不能這樣。說也奇怪,幾次下來後,貳毛就真的不會在咬人了。

而訓練貳毛在廁所尿尿也是比照同樣的方式,Scott 為了訓練貳毛要在廁所尿尿,曾經和貳毛在廁所一起鎖了一個多小時,到最後只好「尿給他看」,幾次下來後,貳毛也學會了在廁所尿尿。

Scott 說:「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怎麼當飼主,學習當飼主也是負責的一部分,而負責的飼主並非只是三餐餵食,或是過度對毛孩溺愛,教育也同樣很重要。」在貳毛一歲前,Scott 就是手把手的教導貳毛。

IMG 63BCC3D1D195 1

相遇多野樂

聊到第一次來到多野樂,Scott 說,當初是旅途中沿路玩沿路找住宿地點,並沒有特別預定旅宿,當搜尋到多野樂時,看到照片發現,「疑..這家旅宿所使用的顏色怎麼都是黃灰藍三色? 」平常有做功課的 Scott 心想,該不會跟狗狗眼中能識別的顏色有關吧?怎麼可能有一家寵物友善旅宿那麼貼心? 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來到多野樂,沒想到還真的被猜對。

IMG D35B4CFF06CE 1

而第一次進到多野樂,有一點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,一般進到旅店,通常櫃檯對我們的稱呼會是:「黃先生,您好」,而多野樂的小夥伴見到我們卻是說:「請問是黃貳毛的拔拔嗎?」 我才意識到這間寵物友善旅館,跟坊間「號稱寵物友善」旅館是不同的,多野樂是真真切切的以毛孩做出發。而Skyler 也有相同感受,他認為多野樂除了旅宿基本就要做到的舒適、乾淨、整潔外,人味和服務好是讓他最喜歡多野樂的一點。

對我們來說,「多野樂已經要變成我們高雄的娘家」,我們也期待能搜集住滿九間不同房型的那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