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多野樂寵物美容|狗狗換毛需要特別的保養嗎?


狗狗換毛是每隻狗狗都會經歷的一個自然現象,一般來說,牠們會在春、秋兩季換下不同的毛髮,以適應不同的氣候和環境。在換毛期間,透過一些基本的保養,可以幫助牠們更舒適地度過這段時間。

22042817

為什麼狗狗會換毛?

首先,換毛週期是每隻狗狗都有的,狗狗換毛主要是因為新毛髮開始生長而舊毛髮脫落,這個過程需要足夠的營養支持,適當的餵食和足夠的水份是狗狗換毛期間必要的保養之一。

22031621

定期梳毛度過換毛期

其次,狗狗在換毛期間需要定期梳毛,這樣不僅可幫助舊毛順利脫落、促進皮膚血液循環,幫助毛髮生長,也可以避免皮膚問題的發生。在進行梳毛時,可以使用刷毛刷或梳子等工具,必須根據狗狗的毛髮類型進行選擇。這樣的話,狗狗換毛後的護理會更加容易,而且不會讓狗狗感到不適,健康的度過換毛期。

22042652 1

切記注意皮膚保濕

此外,換毛期間還需要注意狗狗的皮膚保濕。換毛期間,因為新毛髮的生長,狗狗的皮膚容易變得敏感乾燥和癢,容易引起瘙癢和皮膚問題。因此,在換毛期間可以選擇溫和、低敏的洗劑來為狗狗洗澡,避免刺激狗狗皮膚,保持狗狗皮膚的水份和清潔。

注意環境清潔

注意狗狗身處的環境也是狗狗換毛期間的重要保養之一。一個乾燥、清潔和舒適的環境,可以避免狗狗皮膚問題的發生,並且促進狗狗的毛髮生長。在家裡定期清理地板和家具,以減少毛髮堆積,也可以使用吸塵器和地毯清潔劑等清潔工具進行清潔。

22021338

狗狗換毛餵食需要注意嗎?

營養補充也是狗狗換毛期間需要注意的問題之一。適當的餵食提供狗狗所需的營養,增強狗狗的免疫力,並且促進毛髮的生長。在換毛期間,可以增加狗狗的蛋白質攝入,並且適當添加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,以幫助狗狗營養更均衡地度過換毛期。

多野樂寵物美容|草本泥保養

迎接換毛季,就給毛小孩舒適肌膚保養,多野樂寵物美容推出『草本泥保養』服務,由美容師根據個別狗狗的皮膚狀況,以天然草本泥針對換毛季肌膚重點式保養,讓毛小孩舒適度過換毛期。

2022 12 22 下午5.02.51

Mad Farmers 梅德農夫

100% 植物成分天然草本泥

換毛季肌膚大口呼吸

去除角質、廢毛,促進皮膚新陳代謝

MG 5157
MG 5300

維持清爽肌膚

高純度苦楝天然驅蟲,代謝油脂髒污。

狗狗換毛需要的保養,包括適當的營養補充、定期梳毛、保濕護理和環境清潔。這樣可以幫助狗狗更舒適地度過換毛期,並且避免皮膚問題的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