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相遇多野樂|傲嬌小公主 法鬥 Minnie 

 「她的個性善良、容易害羞,是個愛漂亮的淑女,
也是正直、有主見、有趣的女孩

Disney- Minnie Mouse

就如同迪士尼中的米妮一般,第一眼見到 Minnie,你就會被她全身黑透亮的毛色,以及一對招風大耳給吸引。今天要帶大家認識的,就是多野樂寵物美容的包月常客 Minnie。

和 Minnie 相遇

Minnie 是剛滿一歲多的黑虎斑法鬥小女孩,在兩個月大左右,爸媽由屏東犬舍接回高雄家中,而當初怎麼和 Minnie 相遇的呢? 

原來 Minnie 是爸媽第一次手把手養的狗狗,Minnie 爸爸小時候在瑞士家裡雖然陸續養了六、七隻狗狗,但主要照顧者都是由 Minnie 爸爸的雙親負責,而會鎖定法鬥也是 Minnie 爸爸理性和感性的意外。 Minnie 爸爸說:

『理性上,法鬥體型較小,相較其他體型較大的狗狗,運動量比較沒那麼大,相對好照顧,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帶出去活動跑跳,消耗精力,家裡環境大小也比較適合。感性上,一開始只是單純覺得法鬥是很親人的品種,模樣也很可愛,還不時會發出很像小豬的叫聲,因此開始追蹤了不少法鬥的粉絲專頁和 IG 帳號,沒想到就這樣越陷越深,對法鬥越看越喜歡。』

F4DBCC1F B277 4766 ABA2 ADDF348DEEC2

而接 Minnie 回家也是一段緣分,打從想要飼養法鬥,就陸續追蹤了幾個法鬥犬舍,一開始去的犬舍飼養的環境比較沒那麼友善,直到偶然看到 Minnie 的犬舍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 PO 出有小狗狗的消息,就立刻預約參觀。

那一天犬舍的現場有四隻小狗狗,一隻白奶油色法鬥、另外三隻是黑色虎斑法鬥,因為 Minnie 爸爸一開始就鎖定女孩,因此犬舍就引導介紹了 Minnie 和另一隻黑色虎斑女孩。雖然才兩個月大,但這兩位小女孩擁有截然不同的個性,不同於另一位小女孩活潑好動、還會發出聲音來吸引關注, Minnie 個性上就顯得穩定和安靜許多,但也非常親人, Minnie 爸媽當場就決定把她帶回家!

228E5C2D 6B21 4E25 B8B2 62A5E18F3662

個性羞怯但天不怕地不怕

而聊到 Minnie 的個性,Minnie 爸媽都一致認為 Minnie 在個性上是很衝突的女孩,外顯個性上 Minnie 是個害羞的小女孩、也很乖巧,例如當她肚子餓要餵她吃東西時,她不會像其他狗狗看到食物後的失控和雀躍,反而是維持著她一貫的含蓄形象,乖乖地等你餵她。遇到其他狗狗時,雖然 Minnie 會想要跟他玩,但如果有遇到比較活潑好動的狗狗,Minnie 卻又會羞怯慢慢退開。

但同時 Minnie 也有著天不怕地不怕的傻大姐個性,Minnie 爸爸印象很深刻,第一次帶 Minnie 到旗津海邊散步,這也是 Minnie 第一次到海邊,但 Minnie 看到陌生完全沒接觸過的海水卻完全不害怕,甚至如脫韁野馬的衝進浪中,最後還被海水嗆到吐了,但她就是傻不愣登的,覺得很好玩,受到驚嚇的反而是在岸上的 Minnie 爸爸。

60544A5B FBBF 4CCA 82EA 5C73C43FE48D

有著牛脾氣的 Minnie

Minnie 也有她活潑的一面,例如平常在家裡, Minnie 最喜歡玩的就是爸爸、媽媽剛脫下的襪子,只要一回到家,脫下襪子,Minnie 就會立刻飛奔過來叼走剛脫下來的襪子,好像得到什麼戰利品一般,到處跑動炫耀。往往回家都要上演一齣和爸媽爭奪襪子的戲碼。 Minnie 爸爸還曾經實驗過,洗過的乾淨襪子 Minnie 反而興致缺缺。

在戶外, Minnie 則喜歡叼著樹枝走動,短的樹枝她還不放眼裡,她挑選的盡是比她身長三四倍的長樹枝, 彷彿要證明:

『我雖然身材小,但志氣可不小』

而每次在戶外散步, Minnie 也會展現她倔強的一面,喜歡在戶外嗅聞的她,非得讓她嗅聞夠才肯回家,只要她還不甘心,Minnie 爸媽就必須用拖著一頭牛般的力氣才能把她帶回家。

A7570CE2 E608 46EA 9CB8 3E7AF1AEB329

Minnie 的倔強也會反映在吃東西上, Minnie 什麼都吃,最特別喜歡吃的就是『優格』,Minnie 媽媽說:

『記得有一天,她挑食不吃飼料,想說給她個小小懲罰,讓她餓一下肚子,沒想到她開始鬧脾氣,真的什麼都不吃,連拿出肉乾、零食都瞥過頭,不吃就是不吃,直到最後我妥協了,拿出她最愛的優格,她才吃下這天的第一餐。』

Minnie 媽這也才知道,原來 Minnie 對優格的執著那麼深。

這時候 Minnie 爸爸也補充了段小故事:
『 Minnie 爸爸因為工作關係,長時間都待在家,也是和 Minnie 長時間相處的人,在把 Minnie 接回家前, Minnie 爸爸印象中,通常只要呼喊狗狗的名字,狗狗都會很興奮的衝向你。但 Minnie 非常不同,有時候 Minnie 爸在家工作一段落,視線飄向 Minnie,就會發現 Minnie 趴在地上,露出無辜且哀怨的眼神回看著他, 這時候 Minnie 爸一股虧欠感油然而生, 但這時候叫她過來,Minnie 反而故意不理你,繼續趴在角落耍脾氣。』

5EF765DC D04B 4A2C 9B72 AD5FB54066E4

親兄妹的相遇多野樂

聊到第一次來多野樂,Minnie 媽說,最早是看到其他法鬥在社群的分享,對於多野樂的寵物泳池特別印象深刻,沒想過有狗狗的專屬游泳池,而多野樂寵物泳池還有一面透明玻璃可以看到狗狗可愛的泳姿。

後來幫 Minnie 開了IG 帳號,也開始認識了不少法鬥狗友,其中還意外的和 Minnie 同胎哥哥路町相認。路町因為也住高雄, Minnie 媽就想說與其單純見面沒什麼樂趣,不如就約一起玩水吧,於是這對親兄妹離開犬舍後的第一次相遇,就在多野樂

從那時候起, Minnie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到多野樂來報到。因為 Minnie 爸對多野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寵物美容,不同以前在家自己幫 Minnie 洗澡,每次 Minnie 在多野樂美容完後回家,感覺特別乾淨,身體的香味也維持比較久。

此外,在多野樂的整段體驗不只狗狗放電,家人也可以很輕鬆。和 Minnie 玩水完後,把她送到寵物美容的同時,上樓用餐一邊等待,可以好好享受很輕鬆的一個下午,對我們來說,

『多野樂在同一棟建築中,提供多種複合式的服務,這種 all in one 的體驗是讓我們特別驚豔的。』